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百年灵队长:我们很乐意培训中国特技飞行员

2012年11月15日 14:03   来源:SRC-20258202   

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雅克·波特林    摄影:人民网俄语记者  邓洁

  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雅克·波特林  摄影:人民网俄语记者 邓洁 

  第九届珠海航展于11月 13日隆重开幕。作为本届航展亮点之一的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队(Breitling Jet Team)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喷气式飞机表演队,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队。表演队队长雅克·波特林(Jacques Bothelin)在14日下午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人民网:首先您能谈谈对珠海的印象么? 

  雅克·波特林:这里的人充满活力,面带微笑,我感觉人与人的关系很简单,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次,是珠海航展的国际化程度,这次展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航空航天业的巨大发展,毫无疑问,它将在今后世界航空航天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 

  - 人民网:这些天珠海的天气状况对飞行表演有影响么? 

  雅克·波特林:飞行表演最忌讳有雾的天气,因为能见度降低将影响飞机的同步性,而且还会有安全隐患。但是,这几天我们很幸运,赶上了好天气。 

  - 人民网:珠海航展期间,将为观众带来多少场表演? 

  雅克·波特林:8场。周六周日,航展将对普通观众开放,到时我们将一天飞行两次。 

  - 人民网:我很想知道最初是什么让您有了做一名飞行员的想法? 

  雅克·波特林:这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当时我非常想成为法国空军的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但由于视力原因,最终没能如愿。我想,今天我所做的一切以及取得的成功可能是对我当年那个挫折的补偿,在这一点上,我想应该是有着塞翁失马的意味,因为特技飞行表演给了我更多的机会。 

  - 人民网:您在1997年出版了一本书——《我在天空翱翔》, 今后还有写书的计划么? 

  雅克·波特林:我的第二本书已经写好了,只是题目还没有敲定,预计在明年出版。现在我已经开始酝酿第三本书,这本书将记录我们近一年的亚洲之旅。为什么写这本书呢?我的工作让我有大量的机会去接触不同国家的人以及感受他们的文化。世界和平是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的。我认为在面对来自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人时,我们首先要宽容。这个理念体现在了我们这次珠海航展的表演中,这次带来的一个新动作,我把它称为“世界大团结”。 

  - 人民网:给我们讲讲您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雅克·波特林:我们的飞行表演是介于民用机和军用机飞行之间的,所以在那些特技飞行表演还不太发达的国家取得表演许可不是一帆风顺的。从蒙古到中国这一路,我们没有遇到什么实质性的困难,但亚洲之旅接下来的中东部分,我们可能会遇到些障碍。 

  - 人民网:在未来,飞行队将可能和中国公司合作么? 

  雅克·波特林: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通过表演活动协助宣传百年灵公司。但未来我们的合作意向有可能是某家生物技术公司,因为在中国有很多生物技术公司,我们也想结合国家的特点选择合作伙伴。 

  - 人民网:有没有考虑培训一些中国特技飞行员? 

  雅克·波特林:目前还没有。但是我们很乐意在中国推广这项活动。 

  - 人民网: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员的选拔是如何进行的? 

  雅克·波特林:我的所有队员都是退役的法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他们都是有着20多年驾龄并对飞行事业有着无限热情的人。“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平均每年要更换三分之一的飞行员,但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固定的选拔机制,只要合作有默契,他们都会长期留在队里,我认为这对飞行技术的革新,安全以及表演质量都是很重要的。而且,培养一个飞行员是要下很大成本的,因为前期训练阶段要保证足够长的飞行时间。(完)

(责任编辑:缪杰娴)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