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庞巴迪 > 环球快车XRS > 正文

环球快车简介

2012年01月16日 17:17   来源:国际在线   

  “环球快车”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研制的远程高速公务运输机。该型号飞机是加空宇航集团根据“地区喷气”飞机的经验,结合“地区喷气SE”而设计的,在1986年加空被庞巴迪集团收购后,把飞机定名为“BL901环球快运”。 

  该机的研究方案最初公布于1991年10月28日,设计工作于1993年初开始,1993年12月20日该机的研制工作全面启动。1996年10月13日第一架首飞,至1997年9月第四架首飞。共有4架参与飞行试验。 

  由于试飞中出现几次故障导致该机推迟到1998年11月才获得美国适航证,1999年7月8日向日本丰田公司交付首架环球快车。 

  环球快车的设计工作主要由加空负责,该公司还承担机头的制造任务;德哈维兰公司负责制造后机身、发动机吊架和垂尾。并负责飞机的总装;该机的机翼和中机身由日本三菱公司提供,肖特兄弟公司设计并制造前机身、平尾、发动机短舱和其他复合材 

  料部件;庞巴迪公司主要负责飞机的内部安装。 

  “BL901环球快车”具有“挑战者”飞机的机身横截面、”地区喷气机“的客舱长度,同时设计了全新超临界机翼、独特的前缘缝翼和翼尖小翼。驾驶舱配有先进的飞行电子仪表系统、电传操纵系统和侧杆控制器。 

  基本数据: 

  翼展:28.5米  

  机长:30.30米  

  机高:7.57米  

  载客量:12至19人    

  空机重量:22.1吨   

  最大飞行高度:15545米 

  最大燃油量:16.9吨 

  最大起飞总重:42.4吨 

  最大油量航程:12400公里 

  动力装置:两台涡扇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宝马-罗罗发动机公司BR710 

  (推力:16490磅)

  环球快车XRS 

  超远程公务机庞巴迪环球快车XRS的机舱和性能均达到了完美极致,它继承了先期的Global Express优良品质的基础,迎合了高端客户最为挑剔和苛刻的要求——庞巴迪环球快车XRS是有史以来机舱最为奢华、工艺臻于完美的商务飞机。 

  这款非凡的喷气式飞机采用了最新的高科技成果,进一步增强了飞机整体性能,为乘客和机组人员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舒适度和工作效率。其驾驶舱“增强视觉系统”中采用的领先技术为飞行员提供了极大帮助,操控飞机变得更加轻松容易。 

  宽敞,私秘、豪华舒适的机舱空间是环球快车XRS的亮点之一。环球快车XRS提供了同级别公务机种最为宽敞的乘客空间,能容纳8-19名乘客的机舱可由机主根据需要自由安排机舱布局,包括主乘客区域、卫生间、配餐间、私密小包房等独立的空间。环球快车XRS的机舱增加了更多窗口,可以享受到更多自然光照,并且改善了视角。经过改良的机舱压力能减轻飞行过程中的疲劳感。 

  这款庞巴迪公司的旗舰机型的最大巡航高度可以达到15,545米,在这个高度层空气流动非常少,所以非常舒适;以0.85马赫的巡航速度飞行时航程可达6,150海里 (11,390公里),以0.87马赫的巡航速度飞行时航程可达5,450 海里(10,093公里 )。迄今为此,在全球运营中的公务机中,尚无别的机型能比庞巴迪环球快车XRS更快地把您送往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