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庞巴迪 > DASH8系列 > 正文

庞巴迪Dash 8系列简介

2012年01月17日 15:41   来源:国际在线   

  Dash 8(冲锋-8)系列,又称庞巴迪Q系列客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公司最畅销的机种,至2009年为止,发展出-100、-200、-300及-400等4种民用型号和CC-142、CT-142、E-9A等3种军用型号,总共出售超过1018架予全球超过83个用户。

  DASH8系列是由原加拿大德·哈维兰公司研制的双发涡桨式支线飞机,该系列飞机能以最大通用性向用户提供37~78座的涡桨客机。加拿大德·哈维兰公司是最早的短距起飞/着陆涡桨支线飞机的制造商,主要产品还有20座级DHC-6“双水獭”,50座级DHC-7等,现该公司隶属庞巴迪宇航集团。1983年6月20日DASH8于首架原型机飞行,1984年初生产型飞机开始投入使用,庞巴迪收购德·哈维兰公司后,强化其Q系列(Quiet安静)的特点,提高行业间涡桨飞机性能及乘客舒适性的标准。DASH8Q系列是世界上客舱内部最安静、振动最小的涡桨支线飞机。这些飞机配备了“噪音和振动抑制(NVS)系统。DASH8Q系列各型号间已取得”同型号等级“资格,这使得机组培训、航班安排、航材备件及维护等方面成本均能显著地降低。

  目前Dash 8系列已发展到Dash 8"Q"型机,这是该公司最新的设计,"Q"代表"宁静",使用特别设计的噪音及振动抑制系统,客舱平均噪音值大幅降为75 分贝(dBA),达到大型喷射客机的水平,加上人性化的客舱设计,使Dash 8成为最舒适、最受欢迎的区间客机。

  Dash 8型螺旋桨飞机除了可以满足严苛作业环境外,更非常适合高密度起降、潮湿及酷热的作业特性,配合高可靠率的普惠加拿大公司的PW123系列引擎,截至2003年6月资料,全球Dash8机队平均派遣率高达98.9%。除了高可靠度之外,Dash 8的平直主翼及大型垂直尾翼提供非常良好的低速特性,大量使用高强度铝合金及先进复合材料,不但节省重量而且极为耐久,Dash 8的机身寿命高达8万飞行小时/6万次起降/32年,远远超过同级竞争机种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