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庞巴迪 > 挑战者系列 > 正文

挑战者系列飞机

2012年01月17日 10:55   来源:国际在线   

  庞巴迪挑战者(Challenger挑战者))系列飞机由庞巴迪宇航集团的加空宇航集团研制的双发喷气式公务机。前身是利尔飞机公司建议的利尔星600。 

  1976年4月,加空宇航集团购买了利尔星600的设计、制造、销售权后,开始研制,并作了重要修改,1977年3月更名为加空挑战者。1978年11月首飞成功。由于该机机舱宽、航程远、速度快,因此也适合于客、货运输、快件运送、海上监视及空中救护等领域。 该系列主要包括挑战者300、挑战者605、挑战者850、挑战者850公务穿梭飞机、挑战者870公务穿梭飞机、挑战者890公务穿梭飞机。目前(指2009年)仅有最新型号CL604在生产中。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