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波音 > 波音767 > 动态 > 正文

波音767飞机现显著裂纹 美FAA拟提高检查频率

2011年12月29日 10:40   来源:新旅游报   

  因某公司一架波音767飞机发现了早于预期的显著裂缝,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议把波音767飞机的检查频率提高一倍。美国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达美航空公司(DL)、美国航空公司(AA)及其他拥有波音767机型的航空公司都将受到影响。 

  FAA一份提案中表示,波音767飞机每起降2000架次或飞行6000小时,就要进行裂纹检查。这一要求比当前标准(每4000架次或12000飞行小时)提高了一倍。据FAA预计,美国将有417架飞机受到影响。FAA之所以要求加大波音767飞机机翼蒙皮的检查强度,是因为一架起降18900次、飞行了89500小时的波音767飞机的紧固孔两侧检查到了0.5英寸大小的裂缝。波音767是一种宽体机型,常用于国际航线的飞行。 

  波音公司发言人奥唐奈(Julie O’Donnell)表示支持FAA的此项规定。这与波音公司2009年提出的、并在2011年3月份再次修订的建议不谋而合。 

  达美航空成为该类型飞机的最大运营商之一。达美航空公司拥有92架波音767飞机,部分飞机的机龄已达到19.7年。美航拥有73架,部分机龄已达到24年;美联航拥有61架,部分机龄达到18.3年。 

  达美航空发言人布莱克(Ashley Black)表示,该公司并非发现问题的那家公司。达美航空会遵从FAA的检查要求,并且服从FAA政策的改变。联合大陆航空发言人麦卡锡(Megan Mc Carthy)也表示将服从FAA的指令并且也会一直遵从FAA制定的各项规定。对于该项规定,其他运营商还没有作出回应。 

  2011年年初,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老旧波音737客机在飞行途中机身出现破损,后紧急迫降,造成2人受伤。由此,波音公司要求对波音737飞机进行更严格的检查。波音公司表示,该型机至少要起降60000架次以上才可能会出现疲劳裂纹,而事故飞机的起降架次仅为39781。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