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运-8系列 > 动态 > 正文

运八“运羊机”铺设空中丝绸之路

2012年05月1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4年前,为了落实国务院原总理李鹏关于“利用国产运八飞机运送新疆活羊出口中东”的指示,原航空航天工业部民用飞机开发公司向陕飞下达了运八载羊货运型“运八运羊机”的研制任务。

  从1988年~1991年,历时4年,运八飞机空运新疆活羊到中东沙迦的工作,在总指挥李大立的领导下,进行了一系列的试验和试飞,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取得了成功。

  运八飞机主要用于新疆到中东地区活羊运输并兼做其他货物运输,可运活羊500只,乘坐护运人员8人~13人。1991年11月16日,运八飞机运载活羊317只,从新疆阿克苏机场起飞,经巴基斯坦拉合尔机场加油,当天下午到达阿联酋沙迦机场。11月19日起飞返航,经停巴基斯坦伊斯兰堡,20日返回新疆。此次运送活羊往返飞行7146公里,有600公里在阿曼海峡上空飞行,跨越了巴基斯坦、伊朗和阿曼3个国家。最大飞行高度为10150米,其间未发生任何机械故障,当年创造了运八飞机飞行史上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