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运八飞机即将全面迈入数字化设计阶段

2012年09月05日 13:38   来源:中国航空在线   刘胜

  截止到8月底,中航工业陕飞顺利完成运八某型机各部件骨架模型建立、全机零部件设计及零部件装配,完成机身前段、中段、尾段、机翼、垂尾零件模型共41000余件,实现该型机基于VPM平台三维数字样机的整机结构设计。

  该数字样机结构三维设计任务的完成,将成为运八飞机从模拟量到数据量设计重大跨越的历史新起点!这是运八飞机设计观念历史性的变革,不仅为陕飞重新定义了产品的表现模态,还标志着从现在开始,运八飞机即将全面迈入三维数字化设计阶段。待运八飞机全部三维数字样机设计任务完成后,将为运八飞机工艺、工装、零件、装配的数字化应用提供有力保障,在降低产品设计、制造成本的同时,将大幅提升设计制造的效率与质量,并能有效缩短研发周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中航工业陕飞要实现“数字化陕飞”目标,重点之一就是要建成支持三维数字样机在线设计、关联设计、协同设计的产品数字化设计平台……在数字样机设计过程中,陕飞设计研究院结构室面对时间紧、任务多、领域新的困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数字化工作动员和阶段检查,号召大家全力以赴,统筹兼顾,形成合力,确保数字化与在研机型及改装设计任务同步有序进行。今年元月份,结构室开始对设计员进行数字化培训,包括数字化顶层文件、CATIA软件各功能模块、VPM关联设计平台应用、结构骨架模型建立要求及设计方法、8001装配模型建立要求等培训学习。二、三月份主要进行顶图规划、骨架模型设计,期间成立了数字化小组,率先在VPM平台上进行摸索、测试,提出了型号树建立的细节内容和要求,并对飞机总体发放的理论外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为后期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和工作量。从4月份起,全员开始了基于VPM平台的数字化工作。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