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直15 > 动态 > 正文

中欧合作的直-15直升机投入批产

2012年02月22日 09:26   来源:SRC-1998992037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成功进行首次试飞的EC-175/直-15直升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EC-175/直-15直升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EC-175/直-15直升机

  近日,从中航工业哈飞传来好消息,哈飞与法国欧直公司联合研制的AC352/EC175直升机开始由研制转入批产阶段,今年将制造17架机,标志着该机型的市场大门正式开启。

  AC352/EC175直升机是一型填补国内6吨级直升机空白、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直升机,还在研制阶段就已得到市场青睐。

  2008年,在美国休斯敦直升机博览会上,AC352/EC175以1∶1的模型现身,因其安全性、可靠性及舒适度等优势,成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共接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13家公司的111架启动订单。为满足市场需求,欧直决定在2012年批产17架机。

  按照惯例,一种机型从研制到批产过渡时间在一年左右,而AC352/EC175过渡期只有三个多月。面对挑战,哈飞把AC352/EC175批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措施。

  为确保批产顺利进行,哈飞抢前抓早,在2011年10月就开始研究批产的提速方案,千方百计提升产能。针对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哈飞积极与合作方沟通协调,同时依托信息化平台,快捷地协调解决内部的生产、技术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前直-15的实机模型在航展上展出,哈飞是国内最早与欧洲直升机企业进行合作的中国航空企业,通过“海豚”、EC120两型直升机的密切合作,哈飞已具备了开发国际先进直升机的能力。在此基础上,他们与欧洲直升机公司共同开展了中型直升机的研制,双方以各自承担工作份额的方式,按50%对50%的比例投资,以“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为目标。中方编号为Z15,欧直编号为EC175,研制成功后双方各自建立总装生产线,向各自负责的市场区域销售。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