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运-20 > 动态 > 正文

运-20已产两架原型机 将配国产发动机

2013年01月28日 13:43   来源:光明网—军事频道   

  核心提示:2013年1月26日,我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有专家表示,国产大运的现身,意味着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层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意味着我过在大飞机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就整体而言,它的意义堪比载人航天工程和“蛟龙号”深海探测。那么运20究竟性能和发展前景如何?对中国军工业又具有怎样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网友制作的的中国运-20及其他大型运输机性能情况对比图。

  一、运-20性能和意义

  媒体披露运-20具体参数

  "运-20"代号"鲲鹏",由西飞集团主要研制,可运输我国陆军全部种类装甲车辆。以66吨的最高载重量,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

  最大起飞重量:220吨

  最大载重:66吨 航程:>7800千米

  最大速度:>700千米/小时

  机长:47米 翼展:45米 机高:15米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