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猎鹰 > 动态 > 正文

媒体称:L15高教机预计将于年内首次实现对外出口

2012年02月21日 14:23   来源:SRC-29413277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16日发表该刊驻亚太编辑詹姆斯-哈迪(James Hardy)在新加坡航展期间采写的报道,文章称,中航工业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CATIC,简称中航技)总经理马志平14日在2012年新加坡航展上表示,中国希望在5年内大批量出口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斗机(中国称为FC-1“枭龙”)。

  马志平说,中国计划在未来5年向“中东和非洲”销售300架JF-17多用途战机。中巴合作的这款战机售价,远远低于西方或俄罗斯生产的具有类似能力的飞机。马志平将枭龙战机与同是单台发动机的洛马公司出品的F-16做了对比,他说;“同样的性能条件下,我们能够在价格上竞争”。简氏文章称,一架JF-17售价约3000万美元,其性能或许更为接近波音公司的F-15“攻击鹰”战斗机(原文如此;简氏文章将轻型单发战机JF-17与双发重型战机F-15硬作比较,实属罕见——环球网军事注),而后者售价约为1亿美元。

  根据2011年11月份的报道,位于卡姆拉的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正在完成JF-17战机Block 2 版本的设计工作,主要改进包括一款新式的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和增加空中加油能力,还发展一款双座版本,还配备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研发的新款KG300G电子战套件。

  简氏文章称,中航技还相信, L-15单发轻型攻击机(原文如此;L-15高级教练/轻型攻击机采用两台发动机——环球网军事注)将获得“实质性”的销售。马志平说,已经有6个国家对L-15进行了测试,他预计L-15将于今年年内首次出口海外,也许就在今年11月份的珠海航展上。他说:“我们今年将得到一份国际合同。”

  文章称,L-15与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Alenia Aermacchi)出品的M-346、韩国宇航工业公司(KAI)出品的T-50高级教练机属同一级别,韩国也将其高级教练机作为轻型攻击机推向世界市场,称为T/A-50。

  简氏报道说,迅速发展的中国无人机产业也在寻找海外客户,中航技在新加坡航展上再次重点展示了中空长航时“翼龙”( Wing Loong)无人机。马志平介绍说,2009年即获准出口的这款与美军“捕食者”(Predator)同级的无人机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开发,目前已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他说,这款无人机飞行高度5000米,航程200千米,续航时间2小时,已经吸引了一些“传统客户”的兴趣,这些客户主要是预算中包含“寻求下一代战力”的非洲和中东国家。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