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20 > 动态 > 正文

港龙拟新增4架空客A320及2架A330客机

2012年02月23日 09:43   来源:SRC-1992211958   曾嘉

  香港港龙航空公司22日对外表示,将在今年5月恢复香港至西安、香港至台中、香港至桂林的航班服务;公司并计划增加6架客机,于中国内地及亚洲区拓展网络,以响应区内日益增长的航空交通需求。

  新增的6架客机包括4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及2架A330客机,将于今年内加入港龙机队,令机队飞机总数由目前的32架增至38架。

  港龙航空行政总裁杨伟添在媒体茶叙上表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亚洲正带动着航空业的增长,并引领航空业的重心向东转移。2010年全球约33%的乘客源于往来亚洲区或于区内往来,较北美洲和欧洲更多。同时,在2010年至2015年间新增的8.77亿乘客中,预计有2.12亿会乘搭往来中国的航班。

  他表示,中国内地一向亦将继续是港龙的重要市场,“特别是内地二线城市,更具备相当增长潜力。比如香港飞青岛航班会由目前的每周7班增至14班。”

  由于金融危机致客流量下降,港龙在2008年中断部份航线,今年决定于第二季内恢复桂林、西安及台中的服务,并积极研究于今年稍后在亚洲区内,包括内地,增加2至3个新航点。杨伟添表示,目前中国内地直飞香港的城市有56个,港龙提供了17个城市往返香港的航班服务。

  为配合发展计划,港龙将会在今年增聘人才,预计年内招聘约450名机舱服务员、40名第一副机长及35名见习机师。“我们日前首次在台湾招聘空服员,以满足普通话服务需求,有3000人前来应聘25个职位。”而在机师方面,除公司投资培训外,他指去年至今欧洲有多家航空公司结束营业,相信会有不少员额。

  展望未来一年,杨伟添表示鉴于环球经济不明朗,加上通货膨胀及燃油价格上涨令经营成本上升,预计2012年将会是极富挑战的一年。“在公布多项发展计划的同时,我们对今年前景抱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