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20 > 动态 > 正文

窄体飞机竞争中升级:A320将加宽靠走道座椅

2012年02月09日 14:15   来源:SRC-807764012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提出了一个新的客舱座位设计概念——未来窄体飞机将加宽靠走道的座椅,以方便肥胖乘客。

  空中客车最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现在每排设有6个座位,走道两边各3个,每个座椅宽18英寸(46厘米)。空中客车美国公司销售经理西蒙皮库(Simon Pickup)称:“公司考虑将靠窗座椅和中间座椅的宽度都减少为17英寸(与波音737飞机座椅宽度一样),再将靠过道的座椅宽度增加到20英寸。”新方案中,空中客车A320的走道宽度将继续保持为19英寸。波音737的走道宽度是20英寸。

  皮库表示:“这样的座椅设计可以给航空公司带来更多的附加收入,A320将会拥有独一无二的座舱,为客户提供最舒适的经济舱体验。”

  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一直在窄体飞机销售市场中斗智斗勇,都希望找到新的亮点,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加宽靠走道座椅的计划将成为A320飞机的新卖点。

  皮库透露,几年前空中客车公司就考虑推出配置了更宽中间座椅的飞机,但未能取得成功,因为这个理念在当时太过超前,航空公司还没有开始考虑征收额外费用。然而现在,很多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对曾经免费的服务进行收费,如安全出口处的座位腿部空间更大,会收取更高费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