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坐飞机旅行 行李丢了怎么办?

2016年02月24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出门旅行,谁也不愿意下飞机后发现行李不见了。可若真的发生了该怎么办?

  德新社日前采访了汉莎航空公司的专业人士,这位名叫桑德拉·德拉夫特的女士说,根据《蒙特利尔公约》,丢失行李的乘客可以获得航空公司至多1400美元(约合9139元人民币)的赔偿,用于购买替换衣物以及日用品。但要记住,想拿到赔偿,必须第一时间在机场向航空公司报备并出示登机牌和行李牌。此时,航空公司通常会先追踪行李的去向,比如是否装错了飞机等。如果7天都没查出来就进入赔偿程序。但这不是给1400美元现金那么简单,乘客得拿发票去航空公司报销,而且得证明所购物品是旅行“必需品”。许多丢行李的旅客拿不到满意赔偿就是因为这一点。如果购买的是机票+酒店这样的旅行套餐,因为丢失行李对旅程造成负面影响或为购买替代品影响了旅行时间,旅行社也应该酌情赔偿20%到25%的旅费,不过,若是回程丢了行李则得不到这样的赔偿。还有一点要记住,如果托运的是贵重物品,最好额外给行李买一份保险。

  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行李丢失、延误或损毁率约为0.73%。(荆晶)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