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杭州机场执行春运加班包机近1574架次

2016年01月20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简称“萧山机场”)获悉,截至今天,各航空公司计划在该机场执行春运加班包机近1574架次,其中国际地区航班438架次,国际航点主要集中在东南亚的普吉、巴厘岛、岘港、沙巴、暹粒、马累以及欧洲、东北亚部分国家,地区航点主要为港、澳、台。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

  萧山机场方面介绍,春运40天预计起降航班2.73万架次,同比增幅约10%,预计承运旅客352.9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

  据统计,截至1月19日,各航空公司计划在该机场执行春运加班包机1574架次左右,其中国内航班约1136架次、国际地区航班438架次。

  记者了解到,加班包机的国际航点主要集中在东南亚的普吉、巴厘岛、岘港、沙巴、暹粒、马累以及欧洲、东北亚部分国家,地区航点主要为港、澳、台。

  其中,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台北加班往返88班次,杭州—曼谷加班往返24班次,以满足探亲游、出国游的需求。

  此外,2015年开通了的丹麦哥本哈根、柬埔寨西哈努克、西班牙马德里、越南胡志明市等国际航点,也将吸引一定数量的出境游客流。

  经萧山机场分析,预计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该机场将出现第一波春运客流高峰,高峰值将出现在除夕前一、两天。节后,旅游客流、探亲流、学生返校流、务工流将交织出行,客流分布主要呈现分阶段梯次集中的特点。(施佳秀 胡帅 李恺明)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