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2015郑州航展收官 签约25个项目投资总额268.3亿

2015年10月13日 09:4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闵亚平 韩纪钦)9月27日下午17:00,为期3天的2015郑州航展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航展入场观展人数达20万人次,累积表演飞行时间196小时,表演起降458架次,整个航展过程无一安全事故。参展参会企业216家,签约25个项目,金额达人民币268.3亿元。 

    本届航展期间展出各类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旋翼机、特技飞机、无人机157架,现场飞机及航空器近(200)架(具),Cessena208大篷车、阿古斯塔维斯特兰AW109sp,AW139,穆尼M20PN,Triton运动飞机,罗宾逊R44、贝尔直升机(机型待定)等飞行器都在本场做了展示飞行。 

    观众在惊叹国内外顶级飞行表演队特技飞行表演的同时时还观看了新丝路模型大赛模特的决赛走秀、蓝天宝贝大赛、二战航空历史图片展和讲座、豪车房车秀、红酒品鉴会等等。 

    与此同时,“2015中国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就中原地区的航空和经济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通用商务航空产业(中国)商贸投资国际论坛”就区域与商务航空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新常态航空驱动经济发展论坛”邀请航空学界人士讨论了通航空域管理的政策走向、国际商务合作和产业发展研究学术成果。 

    2015郑州航展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与会媒体几乎涵盖所有的中央驻豫媒体、河南当地媒体及郑州本地媒体,共有来自100多家媒体的760名记者到现场采访。参与央视、省市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的记者和技术人员达210人。其中,中央电视台对航展进行了深度追踪报道。 

    承办方珠海蓝色经典航空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琼辉在晚宴上表示,“本届航展的落幕不是终点,它将一年一年地持续办下去,期待明年再相聚。” 据悉,本次航展在首次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基本实现收支平衡。明年上街机场仍将坚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举办新一届航展,日期暂未确定。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