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珠海机场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

2015年09月16日 09:51   来源:羊城晚报   杨雪薇

  珠海机场附近一山头突发山火 网友供图

  14日18时41分,在珠海市三灶镇珠海机场附近约2公里处木头村牛仔山上发生山火。当地消防力量出动近10消防车进行救援,农业部门派出无人机协助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此次山火过火面积和财产损失正在统计,无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作出批示:一要全力以赴尽快扑灭山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组织专业力量科学扑救,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要严查火灾原因。市长江凌批示:全力组织专业队灭火,请警备区、武警、边防给予支持。要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据了解,由于牛仔山以石质山体为主,植被主要为灌木及杂草,因此火势蔓延较快,现场出现了两个起火点。消防队员出动强风灭火机进行救援。晚上11时,其中一个起火点基本被扑灭,另一个起火点也基本得到控制。据附近村民透露,出事的山头甚少发生山火,记忆中这是附近一带十年来首次山火。不少村民在消防官兵救火的同时,自发把面包、饮水等物资送到山脚下。据三灶镇方面透露,事发地点位于珠海机场以西约2公里,昨晚风势主要为东风,因此不会对航班造成影响。据悉,目前起火原因不明,相关部门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