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歼-10苏-35陆续抵达珠海机场 女飞行员成焦点

2014年11月0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媛雯 陈彦儒

5日中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驭歼-10抵达珠海机场 冒韪 摄

5日中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驭歼-10抵达珠海机场 冒韪 摄

 

  5日中午,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终极侧卫”苏-35抵达珠海机场 冒韪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5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5日中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歼-10,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终极侧卫”苏-35抵达珠海机场。

  歼-10以两架一组列队飞来,当天中午12点11分,八架歼-10全部降落在珠海机场,现场礼仪小姐为空军飞行员献上鲜花,其中首批亮相的女飞行员成为现场的焦点。

  据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作德介绍,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航展上驾驶歼-10战机,首次进行公开特技飞行表演。

  而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空军从1951年招收第一批女飞行员至今,已有500多名女飞行员翱翔蓝天,先后出色完成了军事演习、抢险救灾、人工增雨、航空探测和科研飞行等任务。

  当天中午2点20分左右,一架“终极侧卫”苏-35降临珠海机场。

  苏-35是四代半重型战机,具有远程、多用途、空优和打击等特性,是俄罗斯目前拥有的最先进战机之一,据相关资料显示,苏-35作战半径可达1580千米,无论机动性、武器载荷、最高航速均可与美制F-35相抗衡。

  据悉,该架隶属于俄罗斯空军的苏-35战斗机从西伯利亚出发,飞入中国境内后曾在山西太原武宿机场暂停,随后即转场至珠海机场。(完)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