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AG600中间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TCB)会议召开

2015年08月26日 09:55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通讯员 徐珅珅

  8月21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中间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TCB)会议(第一次)在珠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调研员石靖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沈小明、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航空器评审处处长薛世俊、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民机部通飞办主任冷毅勋、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通飞总工程师、特飞所/研究院院所长张继超等出席会议。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副主任、TCB主任张向新主持会议。

  会上,石靖敏首先就AG600飞机立项至今总体情况向参会代表致辞,她指出,AG600自项目论证、立项到今年7月大部件交付并对接完成是一个巨大进步也面临着相当大的挑战。适航、制造、工业等部门认真行使职责和使命,介入早,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大家能够做好系列化工作,开拓眼界、多想办法,齐心协力为国家建设继续作出贡献。张继超代表申请方向参会代表表示,一定按照适航标准,加强沟通,完善体系建设,按照规章办事,加强与适航团队沟通,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冷毅勋表示,AG600项目目前取得的成绩,离不开TCB成员及各位专家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恳请各位适航专家在AG600机载设备等各项适航取证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当天下午,TCB委员召开了闭门会议,重点就型号合格审定基础、TCT人员及专业组的调整进行讨论确定。最终根据本次会议的成果及后续工作要求形成了中间TCB会议纪要。

  会上,曲景文对审查人员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严格遵循民航适航审定相关要求完成后续工作,通飞公司也将尽所能地保证型号尽快推进,满足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希望所有的审查人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型号发展,共同推进型号研制工作快速发展。沈小明对参会的各方专家和领导集思广益、认真研究问题的精神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审查方和申请方能够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各司其职按照安全质量标准,保证该款飞机早日飞上蓝天。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飞机适航取证工作的重大里程碑。会议重点解决了型号合格审定基础的确认以及TCT人员和专业组的调整工作等一系列适航重大核心问题,标志着型号合格审定第二阶段——要求确定阶段的全面结束。本次会议既是对前期型号适航工作的全面总结,也为后续型号符合性计划的全面制定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G600飞机TCB全体成员、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司、飞行标准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特飞所/中航通飞研究院、中航通飞华南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