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2015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举办“中国商飞日”活动

2015年06月23日 13:06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中国商飞日”活动仪式现场

  

  2015年6月18日,以“飞向世界的‘中国种子’”为主题的“中国商飞日”活动在2015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举办。

  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黄耀诚在仪式上致辞。成都航空公司、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华进公司等ARJ21-700飞机、C919大型客机客户代表和中国商飞公司合作伙伴等参加了活动。

  田民在致辞中介绍,作为世界民用航空工业的新成员,中国商飞公司高度认同2015世博会倡导的理念,并从公司成立以来就致力推动航空文明更加大众化发展、地区均衡化发展和绿色环保发展。他介绍,中国商飞公司将在今年交付用户的ARJ21-700新支线喷气客机,对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高温、高寒、高原地区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计划在今年总装下线的C919单通道干线喷气客机,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广泛听取用户意见,积极采用新标准、新技术、新材料和新的机载装备,大大降低飞机的巡航燃油消耗率、氮氧化物排放,提高飞机的经济性、环保性。

  黄耀诚介绍,在中国商飞公司等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中国企业联合馆开馆以来得到了意大利当地、欧洲各方以及世博会观众的关注。正在中国企业联合馆进行展示的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等中国高端装备制造新产品,引起了欧洲、亚洲等地区政府部门、企业的浓厚兴趣,凸显了中国制造和中国企业的崭新形象。

  2015世界博览会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主题是“滋养地球 生命之源”,关注资源、能源、食品等人类最基础的生存发展问题,突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由国家贸促会和上海市政府领导建立,以“中国种子:种子的梦想汇聚的力量”为主题,集中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企业和民族品牌的梦想、理念与力量。

  中国商飞公司高管庄浩刚、周启民,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田民总会计师在仪式上介绍公司飞机研制理念

  

  

  世博会观众踊跃参与“中国商飞日”知识问答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