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责任人谈落实】奋勇拼搏为实现大飞机梦而努力奋斗

2015年02月28日 10:21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1月20日至21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项目工作会。会后,上飞公司从多个方面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责任书、责任令。

  一是统筹规划,及时宣贯,落实中国商飞公司会议精神。中国商飞公司2015年工作会、项目工作会结束后,上飞公司迅速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骨干学习中央领导及各有关部委领导批示精神,工作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点。1月23日,上飞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五届二十一次职代会,向广大干部职工传达中国商飞公司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统一思想、激发斗志,形成合力。上飞公司充分利用内外网、期刊、微信平台、楼宇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国商飞公司工作会议、项目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梳理任务,细化计划,落实责任书责任令。根据中国商飞公司综合计划、在中国商飞公司工作会和项目工作会上签订的所属单位负责人年度经营责任书、责任令等考核任务,结合上飞公司2015年工作要点,经全面梳理、细化完善,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贯彻中国商飞公司颁发的责任书、责任令。在1月23日召开的上飞公司工作会上,已经与各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并要求各部门对责任书进行进一步分解细化落实。

  三是加强沟通,真抓实干,全力开展2015年各项中心工作。上飞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总部各部门、兄弟单位、供应商的沟通协调,确保顺利完成ARJ21飞机、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年终任务;条件能力建设8个项目审价结算材料提交,3个建设项目工程完工;按要求完成好未来新型号及复材机翼的相关任务;转包生产、国际合资合作有序运转。

  四是完善模式,细化优化,不断提高管理效能。上飞公司将按照中国商飞公司COMAC管理体系、项目组织渐进和基层组织建设要求,打造适应型号两个阶段需要、三种管理模式并行的组织架构,即打造适应研制阶段的强矩阵项目组织管理模式,适应批生产阶段的事业部组织管理模式,适应两地协同办公的管理模式。对标一流总装制造企业,狠抓过程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用好管理工具,多措并举,提高管理效能。

  五是围绕任务,找准载体,强化三种意识。强化切实履职、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围绕责任意识,开展身边的故事征集、“我的责任与使命”大讨论、主题演讲等活动,突出正面宣传,弘扬扎实的工作作风。对于推诿扯皮等典型情况开展效能监察,予以通报,引以为戒,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换位思考、全心全意、用户满意的客户意识。优化内部顾客满意度评价机制,做到“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各部门为一线服务”。梳理、落实客户监造代表、航线飞行员、维修维护人员、乘务员、乘客等五类人员需求,营造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氛围。强化系统思考、点面结合、有始有终的全局意识。分层分类策划,面向领导干部、班组长、一线员工开展培训活动,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正确把握、处理局部与整体、个人与集体、部署和执行、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落实好“一切围绕型号、一切为了型号、一切服务型号”的理念。

  六是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确保2015年工作良好开局。自1月27日开始,带领规划部、计划部、人力部、财务部、生管部等部门人员,陆续在飞机部装车间、飞机总装车间、浦东基地建设现场指挥部等部门现场办公,听取2015年工作思路、工作安排、存在的困难和工作措施的汇报,进一步明确年度任务目标,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协调解决问题,确保2015年工作良好开局、顺利推进。同时,上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了解部门2015年工作措施,指导部门更好地开展2015年工作。项目管理部等部门围绕上飞公司7项中心任务,分别梳理存在的问题、风险并制订了应对措施。

  上飞公司将在中国商飞公司的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大飞机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