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香港馆首次落户珠海航展 5家航企参展

2014年11月1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自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航空协会首次组团亮相正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航展,在1A号馆设“香港馆”,携5家香港航空服务领域企业参展。有港商表示,内地民航业发展迅速,盼通过航展增拓业务领域。

  据“香港馆”执行机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材料及制造科技项目主任赖彦妤介绍,“香港馆”由香港航空业的企业组成,包括飞机维修公司、零部件制造商及分销商。该馆不但展出香港航空业不同范畴的能力,并为参加者提供了一个平台进行联谊,商业配对以及建立合作关系,以促进香港航空业向前发展。

  赖彦妤表示,首次共有5家企业参展,包括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司达行有限公司、英之冠航空器材有限公司、事必达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飞机零件或材料方面,希望能藉此机会与行家交流。“内地的航空发展很好,有很好的机遇,参加珠海航展,能促进香港的航空业发展。企业参展不仅是展示实力,也是为了与其它公司交流,促进香港航空业发展。”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戴怡殷接受《文汇报》访问时表示,公司以飞机维修业为主,航线维修在香港占40%的份额。此前曾参加过新加坡航展,现在参加珠海航展是想扩展基地维修方面的业务。

  戴怡殷说,通过参加航展,希望能再找多一些合作的航空公司,“首两日并没有正式签单,这或许与他们不熟悉香港可提供什么服务有关。不过透过参展可令更多人认识我们,增进了解后,很多公司通过电邮邀请我们去参加方案竞投等。”

  香港航空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香港的国际机场、航空和维修服务在全球拥有良好的声誉。香港航空业也有赖业界各方面的支持。“香港的航空供应链包括飞机维修、地勤支持、零部件制造、贸易、咨询顾问、培训及研发等,一直以来支持着我们的航空业以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在香港这个航空枢纽有效率地提供全面的服务。”

  据悉,香港航空业协会于2006年8月29日成立,以促进香港航空业的发展及提高竞争力。香港航空业协会由制造、服务及维修、专业及质量系统和投资及贸易四个不同界别的成员组成。未来,香港航空业协会将会继续协助有兴趣发展航空零部件、器具或服务的香港实业家探索及拓展航空业务,并与中国内地及海外航空业界及团体建立紧密网络和合作。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