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常州机场“国庆”旅客吞吐量呈稳步增长态势

2014年10月09日 10:11   来源:民航资源网   邢文昱 葛振庆  

  常州机场“十一”国庆黄金周七天完成旅客吞吐量34562人次,同比增长5.6%,实现航班起降334架次,同比增长10.6%。国内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5%左右。

  从航班客流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旅客出发时间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2日,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6日、7日、8日,体现了典型的黄金周进出港客流单向性的特点。黄金周期间,常州机场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而旅游尤为火爆,许多市民利用长假外出旅游、休闲度假。深圳、广州、成都、昆明、三亚、厦门、成都等著名风景区和海滨城市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部分航班客座率达100%,一票难求。

  在航空货运方面,黄金周期间常州机场完成货物吞吐量273.8吨,同比增长15.07%,其中进港完成44.81吨,同比增长7.75%,出港完成228.98吨,同比增长16.62%。出港货物以鲜活类农产品、服装包、快件为主,主要集中到广州、深圳、北京、重庆、成都等城市。

  由于常州机场对今年“十一”黄金周提前安排、早部署,精心组织,强化保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举措,确保流程畅通,为旅客提供了充足出行资源,从而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与正点,没有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和旅客投诉现象,良好的服务和优美、舒适的乘机环境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