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珠海机场附近出现水龙卷持续约40分钟

2014年08月06日 15: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现场画面

  目击者称持续约40分钟,因离机场较远水龙卷未对机场设施和航班造成影响

  新快报讯 记者陈婕报道 昨日早上,珠海机场附近海域上方突然出现一道疑似龙卷风的“擎天水柱”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昨日出现的这一幕是水龙卷现象,属于龙卷风的一种。

  据了解,昨日8时30分,机场工作人员陈小姐和几十名同事正乘坐班车前往候机楼,突然被远处珠海机场航空货站南方海面的壮观景象震惊,陈小姐和同事们赶紧拿出手机一阵猛拍。

  与此同时,正在对开码头工作的珠海金湾区三灶镇海上救援队队长曾张容也目睹了此壮观现象的全过程。曾张容向新快报记者介绍,当天早上忽然一阵乌云,随后就出现了一个像倒圆锥的水柱。水柱最大直径处约20米,高度达到七八十米,水柱以逆时针方向由西向东移动,经圆洲岛、蚊洲岛,后在飞沙村山边消失,整个过程持续了40分钟。

  有多年海上救助经验的曾张容告诉记者,近几年这片海域每年往往会出现两三次水龙卷的现象。附近居民对此司空见惯,因此也未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从珠海机场了解到,由于与机场距离较远,因此本次水龙卷未对机场设施和航班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