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合肥飞厦门航班高空遭鸟击返航

2014年03月19日 16:28   来源:民航资源网   

  近日,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执飞合肥至厦门航班时遭受高空鸟击。

  据悉,该航班21:49飞离新桥机场,十二分钟后,机组向地面报告飞机遭受鸟击要求返航。此时,飞机已远离新桥机场200公里之外,高度约1500米。机场地面立即做好应急准备,半小时后飞机安全返航新桥机场。经地勤人员检查,飞机左发动机遭到鸟击,压气机进口导向叶片严重变形,初步判断鸟的残骸已进入发动机内涵,航班被迫取消。次日,山东航空公司重新安排调机让受阻旅客继续成行,受损飞机则因情况严重更换了发动机。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1500米的高空与飞机碰撞的鸟类,一般都是体型较大的孤鸟。此次鸟击对于航空公司和旅客来说纯属“意外伤害”。毕竟,一只高空的孤鸟谁也不知道它会去哪儿。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