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东航云南打造红河生鲜农产品空中运输大通道

2014年02月26日 14:45   来源:民航资源网   

  长期以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货运部一直与红河州农业局保持合作,开发当地鲜活农产品航空物流运输,杨梅、红心火龙果等一系列鲜果通过东航航班飞往全国各地。

  今年,随着云南公司机队规模不断扩大,公司承运能力不断加强,货运部专门为当地鲜活农产品量身定做的物流方案。在红河州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双方于今年1月份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以战略合作的方式共同打造红河州鲜活农产品绿色空中运输大通道,促进红河州特色农业在现代物流运输方式下的产业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目前,红河州已经初步形成了优质米、蔬菜、水果、葡萄酒、考烟、甘蔗、桑蚕、茶叶、花卉等10多个具有规模效应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并涌现出云龙科技、高原葡萄酒、红枫优质米、兴蒙石榴、云牛乳业等200多家注册为具有法人资质的国家级、省级、州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大量的生鲜农产品亟待输送到全国各地。

  为此,云南公司货运部与红河州农业局一道采取四项举措,力争把红河州生鲜第一时间运出。一是产地航空物流驻点合作;二是航空物流一站式服务合作;三是航空运输专项保障;四是红河州农业局提高相应支持。

  目前农产品中间物流环节过多,造成运输价格虚高,红河州与云南公司合作后将采取直销模式,将物流中间环节利润让给经营主体,从而降低运输成本,实现真正的惠民。同时,通过提高运输时效、降低运输总费用,将红河州优质鲜活农产品推向全国,打响品牌知名度。

  与红河州就鲜活运输的合作只是云南公司货运部转型物流试水的一次大胆尝试,在积累经验后将努力在其他州市陆续推广。相信不久,云南公司就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延伸至云南省的每个角落的网络,将云南众多的高原特色产品由东航班机运至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都能品尝到新鲜的云南美味。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