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新疆机场运输生产量首月飙升 运送旅客173万

2014年02月10日 16:36   来源:民航资源网   通讯员王文莉

  今年1月,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量呈现出强势增长的态势,完成旅客吞吐量173.4万人次,同比增长29.6%,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货邮吞吐量1.62万吨,同比增长6.9%;保障各类飞行起降1.67万架次,同比增长18.7%;

  辖下各机场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哈密、博乐、和田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高达57.4%、54%、53.8%;阿勒泰、阿克苏、喀什、库尔勒、塔城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0%;乌鲁木齐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起降架次分别为132.53万人次、1.42万吨、1.14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8%、6.1%、15.8%。

  首月恰逢春运,新航线、航班的开通也为运输生产量的增加添了一把力。1月,泰国捷特亚洲航空公司开通曼谷-乌鲁木齐和普吉岛-乌鲁木齐两条航线;国航开通成都-喀什直飞航线;东航开通乌鲁木齐-库尔勒定期往返航班。

  新疆机场集团首月生产量的高速增长,验证了着力推进乌鲁木齐西部门户航空枢纽为核心的集群发展战略正当时,为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空中通道的排头兵打响了第一枪。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