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运输部罚韩亚航空50万 称处置空难未尽职

2014年02月26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2月25日电 由于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在处置空难过程中没有尽职向乘客家人提供信息,美国运输部25日对其处以50万美元罚款。

  这是美国运输部援引20世纪90年代的一项立法,首次对一家航空客运商处以罚款,缘由是韩亚航空214航班2013年7月6日发生空难后,这家运营商两天后才联系部分乘客家人,5天后才与所有291名乘客的家人取得联系。

  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机尾撞击跑道起点处一段海堤,继而起火,致死3名中国学生、致伤180多名乘客。

  依照美国法律,但凡在美国境内运营,一旦发生空难,航空客运商有义务向乘客家人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立即开通免费电话“热线”,以收集和发布信息;提供交通工具和住宿,以便家属陪护伤员。

  美方调查认定,韩亚方面空难发生3个小时后开通“热线”,实际是一个机票预订自动接听号码;第二天,“热线”改成另外一个号码;又过几天,“热线”再次改号。另外,这家运营商接听“热线”所需翻译人员不够、应对空难培训不足。这些认定与214航班上一些中国乘客、尤其伤员及其家人当时的切身体验和后续抱怨相吻合。

  美国运输部调查涉及韩亚公司的“家庭援助计划”始于2013年9月下旬,即空难发生2个月后;迄今为止,空难本身调查仍在继续,没有最终结论。2013年12月中旬,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举行调查听证会,所披露信息指向韩亚波音777客机飞行员操作失误。

  宣布处罚决定同时,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发生空难情况下,“家人和乘客情绪紧张,最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是担心怎样能从运营商那里获得信息。”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