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工业研究2014年集团改革发展思路

2013年12月25日 13:44   来源:中国航空报   付明耀

  中国航空报讯:12月19~20日,中航工业党组在北京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集团2014年改革发展思路。

  会上,中共中央委员,中航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林左鸣说,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李克强在重要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城镇化发展形势,明确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李克强在重要讲话中论述了当前城镇化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推进城镇化的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林左鸣在传达中央会议精神时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了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的形势判断、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对于中航工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明确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左鸣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改革任务重大而艰巨。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四年,对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至关重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林左鸣要求全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全面做好中航工业改革发展工作。

  在传达完中央会议精神之后,参会人员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形成了诸多共识。

  林左鸣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一要树立全局观念,有历史纵深意识;要做胸怀全局的表率,做纵观历史的榜样。我们做的是关系国家综合竞争力的大产业,必须具有全局观和历史纵深意识。二要务实致远,有战略定力,坚持“两融、三新、五化、万亿”战略不动摇,坚持母子公司结构,做实子公司,坚持战略管控和财务(投资)管控不动摇,坚持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培养职业经理人队伍不动摇。三要敢于主动作为,彻底改革;有能力积极进取、开拓市场。我们的改革必须彻底,不能留尾巴;开拓市场,关键是能力问题,我们必须提升这个能力。林左鸣最后强调,要竭尽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经营任务,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惠忠、徐占斌、吴献东、耿汝光、张新国、李方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卫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部部门以上领导和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