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常州机场12日启用新跑道 11日25航班取消

2013年12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记者 郭蓓)记者今天从常州机场方面获悉,该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第二阶段自2013年7月25日开始,于2013年12月12日零时正式结束,并正式启用3400米跑道。

  此次改扩建工程按4E级规划设计建设,启用后可降落747、A330等大型客机。启用前由于需要对常州机场新建3400米跑道的传统飞行程序、PBN飞行程序等科目进行验证试飞,原有导航设备关闭,助航灯光、跑道标志标线等进行转换。

  为确保试飞顺利进行,12月11日,除东航MU2973常州——厦门航班正常出港外,09:00—24:00间,机场取消常州飞北京首都、北京南苑、广州、深圳、沈阳、长春、哈尔滨、长沙、珠海、海口、三亚、成都、重庆、昆明、西安、太原、福州、银川等18个城市共计25个航班,不接受航班起降。

  新跑道启用后,常州机场将成为江苏省内为数不多拥有双向盲降跑道的机场,它能在低能见度天气下,引导飞机进场着陆。正式启用3400米跑道后,常州机场受大雾等天气影响运行的天数将大幅减少,全年基本都处于适航状态。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