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新技术使贝尔直升机公司面临新的市场挑战

2013年10月29日 09:13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普林斯/编译

贝尔V-280

  据美国《航空周刊》10月23日报道,贝尔直升机公司正采取行动,打算将V-280“勇士”第三代倾转旋翼机的概念出售给其潜在客户——美国陆军运营商,其卖点是用“小时生产率”概念代替了标准的“每飞行小时成本”。

  “我们的出发点是针对终端客户,”贝尔首席执行官约翰-加里森(John Garrison)于10月22日在和记者的交谈中说道。V-280提供了“一个很特别的价值主张,是一套全新的理念体系。”

  卡莱姆飞机公司似乎也要把倾转旋翼机的概念运用在军队联合多用途技术展示项目上。通过这个项目,该军队最终将选择一个承包商负责未来的直升机项目–一场关于更换该军队机队中4000架西科尔斯基UH-60s和波音AH-64s的竞争。

  获得航空系统的传统军队方法通过生产成本来衡量价值,而新的概念认为要根据飞行小时来计算成本,这二者之间存在很大争议。

  其实,倾转旋翼机的概念是为了促使军队拓宽对系统成本的认识,要看到速度和里程的优点。目前,该部队利用位于阿富汗境内的8个主要基地来处理航空资产。加里森称,V-280所拥有的速度和里程能将这些运营基地减少至两个,但仍能满足全国的需求。这样也能减少例如执行安全等支持功能所需要的士兵人数,降低飞机的实际运营成本。

  加里森补充道,升级之后的V280配备更大的油箱,里程为2100海里,具有自身调度的能力,减少了实施调度所需要的空运物资数量。

  贝尔的这次竞标将会面临“全球鹰”赢得一项关于更换P-3的海军竞赛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竞标失败未能赢得美国空军空中加油机竞赛时所面临的同样挑战。在这两个案例中,承包商都将重点放在了效益上,而非飞机生产成本或运营成本上。

  在V-280这个案例中,加里森指出不仅仅是系统本身成本低,而且还可估测关于其他系统的成本规避,例如从整体军方预算而言支持功能需求的减少等。(普林斯/编译)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