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解放军先进隐身战机分工揭秘 歼20或联手无人机

2013年10月08日 13:37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斗机。

  近日,有媒体将中国的歼20战机、歼31战机以及“利剑”无人机称为“隐身三剑客”,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析了三款战机的分工。

  谈到在“隐身三剑客”中,谁会成为下一代的主力战机时,杜文龙表示,“隐身三剑客”有不同的分工,比如重型的歼20 ,实际上是充当对方的攻击主力,它个头儿最大,另外,综合能力最强,所以,一定是核心。为了和歼20搭配,可以选择成本更低的歼31,它个头儿小一点,投入的成本、资源较低,如果大量列装,对于用有限的资源,增大我们的机队规模很有帮助。

  杜文龙说,此外,现在无人化空战也是一个重要的选择,对方的很多目标都密集设防,在这种条件下,如果用有人机去攻击,冒的风险太大。如果使用无人机,发挥它的巡航时间长、作战半径大、对目标的攻击精度高以及智能化等优势,也可以进行有人机无人机联合行动,把双方的优势聚集在一起,共同作战。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