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北京航展曝罕见猛料:中国“旋龙”歼星舰问世

2013年09月27日 09:50   来源:军情谍报   

  北京航展无人机酷似星战飞机

  2013年9月25日,第15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北京航展将持续到28日。25日下午,在航展现场,各参展商展出了多款先进概念无人机。

  据悉,近日北京国际无人机大师赛当中一度引发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中航工业的多款无人机验证机被正式披露,特别是其中有一款名为“旋龙”的三向可变形无人机,受到了广大军事迷的追捧。

  在会展当中该样机的长度为1.65米,宽度在1.4米到1.5米之间,一共分为动力-控制模块和飞行-任务模块的两个部分。前者分别为机背焊道动力装置和机腹的信号接收装置,还包含了类似于美国F-117垂尾类似的方向尾翼。而后者呈现出一个对称的十字状,四个翼尖可懂,同时翼身是属于任务模块,两侧是雷达发射接收的天线。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该机的动力装置可以横纵变相,也就是说在飞行当中的无人机动力-控制模块可以按照机身的十字为中心圆点进行左右90度的旋转。在改变动力装置位置之后,更加利于躲避无人机的攻击,而且由于十字机身的长短不一,所以在通过动力模块转变为机身与机翼时,可以改变飞行的品质,其飞行性能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

图为成飞设计的“旋龙”纵横飞变向飞行器,外形科幻如歼星战机

  同时该机除了具备动力装置的纵横变相特点之外,该机在模块设计上面也是独具特点的,因为无人机在设计上面已经分成了两大部分,所以在实际的操作当中这两项设计可以按照不同的场地以及任务来快速转换机身,可以达到一机多能、一机多型等先进的理念。

  专家介绍,这款机型的创作理念为我国科研人员所独创的一款技术,具备了独立的知识产权,是一款具备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制造”机型,可以实现颠覆整个无人机产业。目前该机已经处于验证机的试飞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机就能入列部队,稳固国防。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