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产机型集中亮相北京航展

2013年09月26日 11:34   来源:人民日报   

 

  9月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一名参观者欣赏由芯片、电路板等元器件制作的工业雕塑。

  杨 乐摄(新华社发)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展示的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未来20年中国市场客机需求逾5000架

  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工程攻坚阶段

  本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25日开幕,吸引了中航工业、空客、波音、霍尼韦尔、庞巴迪等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前来参展。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0、枭龙战机、“翼龙”无人机、蛟龙600大型水陆两用飞机等飞机模型以及闪电—10A导弹等武器集中亮相,其中首次展示的中国先进战斗机概念模型,以其高隐身、大载弹量的特点吸引了大量关注。

  今年是北京航展设立30年,也是中国航空工业登上世界舞台30年。在北京航展举办前,我国航空工业的研制生产一直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正是通过1983年参加首届北京航展,中国航空工业开始向国际集中展示、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目前,中国航空工业已形成包括军机、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发动机、机载设备、机载武器等全系列航空产品体系。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余建斌)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对未来20年的全球和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做出分析预测。据年报预计,到2032年,中国市场的机队规模将由2012年的1969架增长到6494架,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将从现在的11%增长到17%。中国市场将接收50座以上客机5357架,价值约6470亿美元(以2013年目录价格为基础),折合人民币近4万亿元。

  记者当天从航展上获悉:目前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和C919大型客机项目稳步发展,4架ARJ21—700试飞飞机累计已安全飞行2000多架次、4000多个小时,C919大型客机项目正进入工程发展的攻坚阶段。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