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北京通用航空公司将生产P750单发多用途涡桨飞机

2013年09月26日 14:13   来源:新华民航   

  25日,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第15届北京航展现场与新西兰太平洋航空航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AL”)签署合资合作生产P750单发多用途涡桨飞机合作意向书。

  P750是PAL旗下的一款明星产品,定位为“空中力士”。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它具有非常明显的多用途产品优势及超短途起降性能,可以广泛用于客货运输、航拍航测、农铃喷洒、森林防火、人工降雨、警务侦查、抢险救灾,运动旅游等多方面任务,特别适合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对多用途飞机全天候作业的需求,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北京通航公司计划以P750及轻型喷气公务机、直升机在中国市场的深度应用研发、制造、改装、销售、维修、培训和运营支持等业务为手段,形成高端研发、高端制造、高端运营、高端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发展框架。协助行业构建符合国际标准的通用航空管理体系,用1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世界主流的通用飞机制造公司,在中国多用途小型固定翼飞机市场占有率达到30%,成为全国通用航空企业的示范者和领导者。

  至2019年底,预计P750累计销量为500架,形成约36亿元的累计销售收入,创造约4亿元的累计净利润,为北京市产业结构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与经济的不断发展,北京市正面临着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考验。在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通用航空产业被列为我国“十二五”计划中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而在《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通用航空产业同样被列为北京市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因此,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成为北京市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不二之选。

  为响应北京市政府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号召,并以将通航产业打造为成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我市产业经济结构升级为目标,北汽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着手组建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通航公司公司”)。

  与此同时,北京通航公司正着力打造“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产业运营基地”。北京通用航空公司产业运营基地将通过与国内外通航产业内名列前茅的企业的合资合作,在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打造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形成以公务机运营枢纽、通用航空服务中心、航空维修基地等为标志的通航产业集群。

  该产业基地,预计到2019年前后,形成每年约36亿元的销售收入,创造约3亿元的净利润;预计到2024年前后,形成每年约144亿元的销售收入,创造约12亿元的净利润。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