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投资试水航空租赁业务 中航飞机午后涨停

2013年09月09日 15:5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周一,受相关利好消息刺激,中航飞机股价午后快速拉升,并封涨停。截止发稿时,该股涨停,报10.95元。

  据悉,除了开展人民币兑换先行先试外,上海自贸区将探索配套税收政策,拟对区内注册的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及项目子公司,实施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的试点政策。

  上述试点政策提出,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从境外购买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并租赁给国内航空公司使用的飞机,减按4%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中航投资(600705.SH)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目前公司主要在全国包括上海、天津、北京开展航空租赁业务,具体航空租赁项目由母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负责。”

  今年7月,中航租赁曾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和中航飞机(000768.SZ)西安飞机分公司共同签署了《新舟系列飞机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向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提供用于采购总架数不超过50架新舟系列飞机的融资, 单架飞机的融资金额不超过飞机购置价格的80%。总融资额度不超过70亿元。

  中航投资控股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航租赁)注册地为浦东外高桥(26.32, 2.39, 9.99%)保税区。中航租赁是专业融资租赁公司。2010年6月,中航租赁与上海市综合保税区启动签订了融资租赁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上海未来融资租赁项目的储备资源。

  2010年,中航租赁大力开展业务平台建设,为国际化发展战略布局,先后在天津东疆保税区设立了SPV公司,其中涉及天津自贸区概念。2010年4月,中航租赁等多家“金融租赁公司”签约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其中涉及北京空港自贸区概念。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