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到2015年中航集团机队规模将达700架左右

2013年05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讨论嘉宾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国航股份副董事长王银香发言 摄影:安利国

  16日上午,以“航空经济与环境保护”为主题的2013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80多个国内外地方政府、航空企业、高等院校的代表出席。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银香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要应该把 航空运输企业的国际化作为国家促进民航业发展战略的重要课题,统筹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提出有利于快速提升中国民航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政策,规范市场竞争的次序,尽快结束在国际航线上存在的无序竞争,加快核心资源优化的配置。加大政策和资源培植的力度,让具有实力的航空运输企业发挥作用。提升整个民航运输业的国际竞争力,为航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更大的动力。

  目前国航拥有85条国际和地区航线,2012年运输的国际和地区旅客达到了1千多万人次,位居国内同行第一。王银香表示,接下来国航将进一步加强中美航线、巩固中欧航线、开拓中非航线、加密亚洲航线,利用好行业的政策,坚定不移的推动国际化进程。预计到2015年,中航集团管理的机队规模将达到700架飞机左右,成为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大型枢纽网络型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