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军首批双学士女飞行员成功首飞战斗机

2013年08月23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减速、放伞、刹车……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稳稳停在跑道上,某航空兵团承训的8名空军首批双学士女飞行员驾驶战斗机日前首飞成功。

  走下战机的女飞行员杨静格外兴奋:“刚开始有点紧张,在教员的提醒下很快进入状态,按照动作要领操作飞机,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难,飞好战斗机的信心更足了。”

  空军首批16名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是我国第二批战斗机女飞行员,接受的是“4+1”培养模式,即在空军航空大学完成4年基础理论课程和初教机训练,再转到飞行学院接受1年的高级教练机训练,取得工学学位和军事学学位毕业后,奔赴航空兵部队接受歼击战斗机改装训练。

  为让这批女飞行员早日翱翔蓝天,某航空兵团反复研究女飞行员技术成长特点,采取“计划单列、重点监控”方式,指定1名团领导挂钩女飞行大队,从理论改装开始,实施全程指导监控。针对战斗机机动性强、载荷大的实际,专门制订体能训练计划,不断强化女飞行员的力量和耐力训练,提高她们的综合能力素质,增强飞行信心。

  某航空兵团团长李富贵说,这批女飞行员还将接受为期1年多的改装训练,在经过单飞、夜航、地靶等一系列严格训练和考核后,才能成为合格的歼击机女飞行员。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