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揭秘:培养一个机长需要多长时间

2013年08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以大四学生为例,经飞行学院一年半培训后就可成为飞行学员,然后进入航空公司作为副驾驶参加飞行,首先接受两个月以上的新雇员训练,合格后要进行至少半年以上的第二副驾驶训练,之后再由所在单位推荐进行第二副驾驶考核,其后还有第一副驾驶、正驾驶几道关卡,然后才可以考机长。

  一般来说,从进入航校到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至少需要经过5-6年左右的实飞及训练。成为机长是每个飞行员共同的目标,是一名飞行员综合能力进入新阶段的体现,但要成为一名机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要通过ATPL(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和ICAO4(民航英语四级),并且积累了训练大纲要求的飞行经历时间;第二,要通过各级技管会审议,并获航空公司技术管理部门的批准方可进入升级训练;第三,完成理论学习、模拟机带飞和本场训练,并通过考试;第四,进入左座航线带飞,完成训练大纲要求的带飞段数,并通过两次航线检查;最后,完成机长论文答辩,拿到机长聘书,才能成为一名新机长。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