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澳大利亚航空业期盼抓住机遇深挖中国市场_财经_南都网

2013年08月16日 15:59   来源:新华国际   

  澳大利亚航空业人士16日在澳第二大城市墨尔本表示,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崛起给澳带来难得的机遇,澳方希望加强与中国航空公司合作深挖中国市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当天上百名中澳业内人士出席了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和墨尔本机场联合主办的“中国航空业论坛”。墨尔本机场总裁伍德罗夫说,2012年中国在墨尔本机场所有远途市场国中排名第一。上年度墨尔本机场和中国大陆间的旅客数量增长了10%,墨尔本―中国市场自2008年以来已增长80%。他特别强调,中国航空公司对推动墨尔本和中国间的航空市场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目前占墨尔本―中国大陆市场的82%。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F说,航空业在加强中澳两国关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有四家中国大陆航空公司运营着墨尔本到中国主要城市的航线。希望墨尔本机场和中国的航空公司能加强合作,带来更广泛的交流并且使双方共同受益。中国梦已成为谈论中国未来的一个热词。中国新领导层正全力工作,希望中国人民能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未来几年,中国到境外旅游人数将达到4亿人次,这将给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带来巨大机遇。中国梦是一个与其他国家共同实现的梦,希望中澳商界能抓住这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并将其变为现实。

  一些与会人士提出部分澳方机场严格的检验检疫和通关效率问题,获得现场听众的共鸣。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政府航空工业部长里奇―菲利普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澳大利亚口岸的检验检疫政策对其农业和环境很重要,但确实一些澳方机场需要提高效率,让中国游客的通关更加便利。维多利亚州政府和中国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中国带来的航空业机遇是非凡的,所以他们正努力促使墨尔本机场和中国航空公司合作抓住机遇。

  来自中国南航、国航、东航、川航和国泰航空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新华国际 徐俨俨 宋聃)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