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肯德基中国市场销售跌幅缩窄 较5月份有明显改善

2013年07月12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杨杉

  百胜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15%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百胜餐饮集团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本财季集团净利润为2.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

  财报显示,百胜餐饮集团第二季度全球系统销售额增长1%,其中百胜餐饮国际控股的销售额增长6%,美国系统销售额增长2%,中国销售额下滑12%。百胜餐饮集团称,在第二季度中,中国市场上的同店销售下滑20%,主要由于受到去年“速成鸡”事件和禽流感的影响。

  外媒分析认为,百胜在中国市场炸鸡产品的畅销已经产生了严重依赖,去年末的“速成鸡”风波和今年春天爆发的禽流感影响了消费,所以中国市场会出现销售下滑。

  但是,KFC在中国的业务还是有可能转危为安。根据财报,6月份,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下降了10%,相较于五月份的19%已有明显改善。其中,6月份中国肯德基下降了13%,必胜客增长了6%。据百胜向纽交所提交的一份文件,在5月份中国肯德基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5%,而在前两个月肯德基的下降幅度为36%。(记者杨杉)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