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先赔每名乘客1万美元 要求乘客不能起诉

2013年08月12日 08:39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针对“7-6”旧金山机场坠落事故,韩亚航空已提议向除3名遇难中国学生外的机上所有乘客,先给予1万美元的赔付,不管其受伤与否。韩亚航空负责人称,这笔钱不是赔款而是预付款。乘客即使拿到这笔钱,也可对航空公司采取法律措施。不过有受伤者家属表示,韩亚航空称要领取预付款,必须同意8项条件,其中第7项称“不会针对航空公司提起诉讼”,这可能在法律上引起争议。

  韩联社称,根据2011年在《蒙特利尔公约》基础上制定的法案,在发生旅客伤亡的航空事故中,如果受害者提出索赔,航空公司必须立刻提供部分索赔金作为预付款。多数失事飞机乘客和家属表示,从韩亚航空保险公司收到先行赔付1万美元的文件。该款项要等事故赔偿最终确定后从中扣除。但对于文件条款的内容,韩亚航空拒绝公开。

  韩亚航空表示,本月初开始同个别乘客进行赔偿谈判。韩联社称,这遭到法律界谴责。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在飞机失事后45天内,涉案航空公司不得接触受害人,律师们不能采取措施,而韩亚航空急于与乘客达成协议,这实际上剥夺了乘客进行合理索赔的机会。

  韩联社称,韩国国内多家律师事务所正在准备代表乘客,在美国和韩国提起针对韩亚航空和波音公司、美国政府的诉讼。韩亚航空则选择了韩国最大的律所“金和张”应对诉讼,在美国也选定了专门处理航空事故的专业律所。《韩国日报》称,围绕赔偿问题,各方可能陷入拉锯战。比起诉讼,韩亚航空更希望直接与乘客达成赔偿,但这种想法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