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义乌飞成都航班轮子陷地10厘米 乘客下机减重

2013年08月05日 08:16   来源:钱江晚报   

飞机停在沥青辅道上,可以清晰看出轮子陷入路面(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昨天下午6点,施救工作还在继续。飞机大部分都冲进了沥青辅道。本报通讯员 胡木水 摄

  昨天中午,义乌飞往成都的国航CA4538航班滑出跑道,停在沥青辅道上动弹不得

  轮子陷进地面10厘米

  飞机被跑道“拖了后腿”

  机场工作人员猜测,可能天气太热把沥青晒软了;为了将飞机拖出来,机场关闭8小时

  昨天下午1点10分,网友“幽幽深深”微博爆料:由义乌飞往成都的国航CA4538航班,跑道开过头,开到了软路基上,然后就卡住不能动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立即向义乌机场和义乌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核实。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中午12点,当时国航CA4538在滑行,准备到跑道最南端掉头起飞。结果飞机滑出了跑道端,机翼下的轮子陷入跑道端外的沥青道(路)面。

  事故发生后,机上74名乘客迅速撤离,无人员伤亡。

  为了对飞机进行施救,昨天下午2点53分,义乌机场暂时关闭。

  飞机滑出跑道好理解,可是飞机轮子怎么会陷入路面呢?记者继续求证。

  乘客亲历

  飞机轮胎陷进跑道

  所有乘客下飞机减轻重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幽幽深深”。她本名姓王,是CA4538航班的乘客。

  王小姐说,自己原本打算陪儿子去成都旅游,航班计划11点55分起飞,乘客于11点35分登机,一切正常。

  “一开始我还庆幸,这一次飞机没有延误。”王小姐说,因为早起的缘故,上飞机不久自己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已经睡了半个小时,可飞机还没有起飞。

  又等了几分钟,机上所有乘客被直接通知下机。

  “当时来了很多工作人员,广播说,因为飞机轮胎陷进跑道,为了减轻飞机的重量,要求所有乘客下飞机。”下机后,王小姐看了看,发现飞机的一只轮胎陷进了沥青路面,轮胎并没有爆裂。

  “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操作失误,飞机冲出了跑道。”王小姐说。

  事情发生后,三十多名乘客因为有急事,前往萧山机场改签航班飞成都,而王小姐和其余十几名乘客,则被安排在义乌一家经济酒店等待。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