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空难消防员喷泡沫未救人致中国学生被碾死

2013年08月07日 08:30   来源:环球时报   

 

  韩亚航空的一架波音777型客机7月6日11点28分失事,造成3人死亡,超过180人受伤送往医院治疗。这架飞机由中国上海起飞,在韩国首尔载客后,前往目的地旧金山国际机场。中新社发

  上月坠毁在旧金山机场的韩亚航空214航班如今有更多细节视频被揭示,从而更清楚地揭示了中国女学生叶梦圆的死因。

  《旧金山纪事报》6日报道称,一个此前未公布、由头盔式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显示许多细节。视频中第一辆消防车抵达现场时,叶梦圆正躺在跑道上且已被多名消防员发现,但他们均未将此情况报告给上级,随后这辆消防车在消防大队长约翰逊指挥下喷洒消防泡沫,并远远地将叶梦圆的身体覆盖在泡沫下。不久后,视频显示第二辆消防车抵达现场,在不知泡沫下有人的情况下碾轧了事后知道本来还活着的叶梦圆的身体,导致其死亡。视频还显示,约翰逊指挥消防车撤离时,有消防员提醒说“刚才曾看到附近有一个人体”,约翰逊走近看到叶梦圆被碾轧后的躯体,脱口说出“我的上帝”。报道认为,消防员们当时犯了程序错误,在发现有人的躯体后应以救人为第一优先要务,而不是在已知有人倒在跑道上的情况下,不管不顾地喷洒泡沫。

  路透社认为,这则来源隐秘、据信是旧金山消防局现场指挥约翰逊头盔摄像机拍摄的视频表明,最初两名消防员发现她的身体,开车围着她转了一圈并上报,随后至少有两名消防员前来匆匆查看,但他们误认为叶梦圆已死,并未报告上级,而是离开她去查看其他人。评论指出,《旧金山纪事报》独家获得这则珍贵视频,但并未公布,只是在报纸上刊登从视频中截下来的某些片段画面。《旧金山周刊》称,新的视频发现或许有助于进一步厘清悲剧真相,是否真如警方所言,只是一场“悲剧性的意外”。

  另据韩联社报道,5日大韩航空一架客机在日本新潟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但未造成人员伤亡。韩国土海洋部6日将对大韩航空公司进行为期3周的特殊调查,并将派出一名专家赴日协助调查原因。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