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浙江江山举行韩亚空难遇难者追思会

2013年08月02日 09:33   来源:新华网   冯源

  1日上午,浙江省衢州江山市殡仪馆大厅里挽联高挂,哀乐低回,在韩亚航空旧金山空难中不幸罹难的三位女中学生的追思会在这里举行。她们的父母亲属、老师同学以及浙江省、衢州市教育部门的代表等数百人,在孩子的骨灰盒和遗像前志哀。

  “追忆难以言尽,怨叹天妒红颜,我江中痛失英才,魂兮归来;寻梦远渡重洋,岂知不期厄运,三家庭凭丢爱女,痛何如哉。”在追思仪式上,江山中学播放了一段三位遇难者生前的影像短片,她们活跃在课堂上,拼搏在运动场上,亮相在舞台上,或写得一手好字,或弹得一手好钢琴。其中一位遇难者在今年6月,刚刚和队友获得了全国健美操联赛分年龄组赛事的第一名。人群中不时传来啜泣之声。

  “三位同学,还记得去年9月1日早晨开学典礼我对高一新生说过这样的话吗?我对你们说,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成功的开始……”江山市教育局局长、江山中学校长毛卓兴在追思词中说,“一切的美好刚刚开始,一切的可能刚刚展开,随着7月7日大洋彼岸的那一声撞击,就这样戛然而止了!”

  空难发生后,两人当场遇难,另有一人在医院经抢救无效于12日去世。夏令营带队老师叶莲军伤感地说,在病房里他一次次呼唤学生的名字,告诉她“爸爸妈妈就要来了”,但是她还是没有能坚持住,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间定格在了飞机之上。

  “世界上从来没有东西叫做‘永恒’,你们的明信片、春联和漫画我们会永远珍藏。”一位遇难者的多年好友哽咽着说,“你们是最美丽,最幸福的天使,在天堂里不会再有失误和死亡,也许在另一个平行世界我们还是在一起。”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