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777连发引擎故障返航 业内否认其安全性降低

2013年07月22日 09: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朱敏 郭淼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句俗话,叫祸不单行,这现在用在波音777客机上再合适不过了。继本月6号韩亚航空失事以来,波音777在两周内发生两起发动机故障返航事件。最近的一次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由美国休斯敦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美联航波音777航班因一个引擎出现故障,起飞后,又返回休斯敦机场。

  当地时间18号下午3点半左右,一架隶属美联航的波音777航班从休斯敦机场起飞,目的地是阿姆斯特丹,然而飞机飞出去1一个多小时后,又返回到休斯敦机场,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13分安全降落。机上223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无人受伤。

  随后,美联航发表声明,称飞机的2号引擎出现问题,因而采取预防性措施,让飞机返回休斯敦机场。中国之声记者致电美联航询问事后该航班的具体情况及乘客状况。

  美联航:这趟航班晚点了5个小时,已经于晚上8点46从休斯敦起飞,预计当地时间19号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阿姆斯特丹。

  2号发动机出现问题,到底有多严重呢?一位飞行机长说,一台发动机有问题,飞机安全系数会降低一半。

  机长:777是按两台发动机设计的,左边的发动机叫1号发动机,右边的叫2号发动机, 一台发动机的安全飞机系数会降低一半,然后找一个就近的机场。像美联航空是返航了,返航就是说明它起飞的机场就是最近的机场。

  近半个月内,波音飞机似乎被套上魔咒,故障频繁。尤其是韩亚航空失事事件之后,波音777备受关注,人们开始质疑,号称世界上最安全飞机的波音777如今还担得起这样的称号吗?机长说,返航备降的事其实天天都会发生,只是韩亚航空事件让波音777成了被时时关注的“明星”。

  机长: 像备降、返航在任何一种机型都是经常发生的,A380也有,现在出的787也有,成熟的747飞机也是经常发生,只是在韩亚事故之前没人关注,被忽略了。

  在业内人士看来,波音777的安全性并没有因最近一系列事件大打折扣。(记者朱敏 郭淼)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