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航波音777因发动机故障返航

2013年07月11日 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10点多,首都机场一架美国航空的波音777客机起飞不久后返航。美国航空官方表示,事因发动机故障,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已经安全下机。

  事发客机为直飞北京至芝加哥AA186航班的波音777,经查询,该次航班计划北京时间10点10分起飞,实际起飞时间10点36分,并于10点54分返航。乘客韩女士介绍,昨天上午10点多,飞机起飞后不久,机长英文播报称,飞机左引擎故障,但问题并不严重,飞机随后返航。“广播不停播报进展,机长解释得很清楚,空乘也不时幽默一下缓解情绪”,韩女士称,机内乘客都很镇定。韩女士称,乘客下机后,两三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和几十位武警已在地面等候。

  一名目击者称,昨天上午11点左右,他在T3航站楼机坪附近,突然看到从北京飞往芝加哥的AA186航班返航停在靠近19端的滑行道上,紧接着消防车和场务车把飞机围住,一旁消防员赶紧冲上去朝飞机左侧发动机部位喷水,随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被安排下机,返回等待起飞通知。“我看到发动机核心包皮有烧毁的地方,这架飞机刚从T3航站楼起飞不到半小时,没想到那么快就返航。”

  昨天下午,美国航空官方微博确认,美国航空AA186执行北京到芝加哥航班,起飞后发现其中一台发动机有故障代码,随即返航。目前飞机已安全降落在首都机场,在降落过程中,地面应急人员采取了应对措施。并称,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已经安全下机。美航正在积极与各方协作,安排运力,以求尽快把乘客送达目的地。

  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接到飞机故障通知后,机场方面随即启动航空器空中故障处置预案,组织地面相关人员现场处置。他称,机场秩序未受此事影响。(记者龚棉 潘珊菊实习记者张瑞波)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