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失事客机中国旅客名单确认 下周四将回国

2013年07月12日 09:35   来源:钱江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韩亚空难中的141名中国旅客名单中的最后一人身份已得到确认,这名来自上海的张姓女性旅客并未登机,目前人在韩国平安无事。

  当地时间10日傍晚,两名遇难中国学生的亲属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内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现场,观察失事波音777—200型客机的残骸。

  韩亚航空中国应急小组组长文明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涉事的中国乘客将会在18日起陆续回国,总部会尽快赶在事故乘客返回中国前出具赔付计划。

  此外,事故的原因也正在调查中,根据初步调查,在客机撞向地面之后的90秒内,机组人员未及时让乘客撤离,直到看到机身起火,机长才发出了撤离的通知。而飞机失事后的90秒是逃生的黄金时间,方法正确成功率相当高。航空规定,客机须具备90秒内让所有乘客撤离的能力。

  出事后超过90秒

  机长才下达撤离命令

  韩亚航空214次航班在旧金山机场跑道坠机后,飞机机尾脱落,此时飞行员要做出一个重大决定:他们应该下令立即进行疏散吗?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安全官员7月11日称,韩亚航空公司航班失事后,飞行员最初告诉机上乘客不要疏散。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在洛杉矶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韩亚航空公司214航班停下后,空乘人员急问飞行员怎么办,飞行员希望先和机场空管塔台联系,答复先不要启动疏散程序,告诉乘客呆在座位上。直到飞机失事90秒后,一名乘务员看见飞机外部着火并向飞行员报告后,飞行员才下令疏散。安全条例要求在90秒内疏散机上乘客。

  赫斯曼称,飞机撞上防波堤后,尾部脱落,机上3名空乘人员及其座椅被甩出机舱。另两名空服人员则在2个逃生滑梯在机舱内充气张开时被挤压在机舱内。

  她表示将调查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才开始疏散乘客,以及什么导致逃生滑梯过早充气膨胀。

  赫斯曼称,“我们不知道机舱人员当时的想法,但我知道在以往的几场意外中,机组人员确实会要求先不疏散,等候其他车辆前来安全载离乘客。”

  尽管如此,根据KRON第四新闻频道报道,专家们表示,就算是延后1秒,他们都无法理解机师要求延后疏散的原因。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