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航空一客机起飞前因漏油被拖回

2013年07月12日 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卜劳施

  昨天中午,有网友爆料称,韩国韩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漏油被拖回。该飞机机型为空客330-300,执行的是上海浦东机场飞韩国首尔的OZ362航班,飞机上共搭载了289名旅客。经紧急维修,该航班在晚点7个多小时之后,于昨晚19点15分从浦东机场起飞。

  “被赶下飞机了,韩亚,争气点,修好我们再飞。”昨天13点21分,网友“BONNIE不愿再做胖纸”发布的一条微博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不过,9分钟后,另一位网友的一条微博内容则又让人神经紧张,他在微博中透露,韩亚航空一架注册号HL7736的飞机在滑行道上滑行时,主起落架附近发生漏油,发动机关车,“(飞机)滑行道上被拖回来下客了,远处消防队在清污。”

  记者了解到,这架飞机执行的是上海飞韩国首尔的OZ362航班,从浦东机场计划起飞时刻是12点,飞机机型为空客330-300,飞机上共有289名旅客。随后,韩亚航空北京办事处对客机故障的消息给予了证实,并表示航班在起飞前发现着陆装置出现漏油,随后返回进行维修,旅客都已被安排下飞机。飞机完成维修后会重新起飞。

  民航业内人士介绍说,飞机的着陆装置属于易损易耗部件,出现问题很正常,这是比较常见的故障。不过,由于上周六韩亚航空刚刚发生了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坠毁并导致两名中国中学生遇难的事故,因此这一故障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因飞机故障,旅客们在航站楼内等了又等,最终延误超过7小时。旅客王先生表示,明明是飞机发生了故障,但韩亚航空却一直对旅客声称是“安全检查”,“机械故障航空公司是要赔偿的,‘安全检查’就没有赔偿了。”

  记者从上海机场方面了解到,在晚点7小时15分之后,OZ362航班最终于昨晚19点15分从浦东机场起飞。(文/卜劳施)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