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航空客机事故调查小组紧急飞赴旧金山

2013年07月07日 15: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韩联社消息,为调查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发生的事故而成立的事故调查对策小组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1点半搭乘韩亚航空的特别航班,从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旧金山。

  搭乘特别航班赴旧金山的共有63人。其中包括6名韩国国土部的有关人士,分别为国土部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的3名调查官和1名航空部门主管、以及2名国土部运航安全课航空安全监督官。另外,还包括韩亚航空派出的调查小组的18名成员,韩国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的2人工作人员,以及37名媒体记者。预计特别航班将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7时,韩国时间8日零时左右抵达当地。

  韩国国土部表示,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小组的调查官们在抵达现场后会与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就事故原因进行联合调查,并制定应对措施。国土部还透露,截至目前还很难明确具体的事故原因。

  韩国国土部航空政策室室长崔政浩表示,当地媒体就事故原因进行了很多猜测性报道,在我们的调查小组抵达美国,向美国方面进行正式确认之前,无法就事故原因进行任何评论。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规定,飞机失事调查由事故发生地国家的政府负责调查。

  他还表示,由于是在跑道上发生了事故,应该可以顺利找到飞机的黑匣子。一般事故调查最短需6个月,最长需要两年。由于机体保存得比较完整,且韩方在与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进行紧密合作,会尽快处理这起事故。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时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碰撞,使飞机冲出了跑道。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81人入院接受治疗。经证实,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性。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