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航空失事班机每位乘客理赔金或不少于1百万美元

2013年07月10日 08:17   来源:新华网   特稿

  原标题:遇难者尸检报告需至少两三周公布

 

  6日,旧金山,事故现场聚集大量急救车辆。一名遇难中国女孩被指遭急救车撞击,目前尚无明确调查结果。

发表不当言论的韩国主持人。视频截图

  美国圣马特奥郡法医富克罗8日说,法医已对两名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女子完成尸检,但出具报告还需至少两三周时间。报告将明确其中一名女子是否在机场跑道遭急救车辆撞击以及撞击是女子直接死因还是“次生事件”。富克罗先前说,初步验尸报告可望8日完成。

  遇难者家属将在公布前得知报告

  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6日中午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事故,两名中国学生身亡。

  圣马特奥郡法医富克罗8日说,对两名中国学生的尸检已经完成,但他想查看应急救援部门的书面信息和音频调度文件,再确定遇难者死因。

  富克罗曾说,初步验尸结论可望8日得出,将与遇难者家属分享信息后公开。至于突然改变主意,富克罗说,他独自决定推迟确定验尸结论,这一决定未受市政官员和联邦调查官员干扰。

  遇难者家属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启程赴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旧金山。富克罗重申,遇难者家属将在验尸报告公开前获得验尸信息。

  市长称不确定是否撞击受害者

  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哈耶斯-怀特在8日曾表示,救援车辆可能接触到靠近救生滑梯的遇难女子肢体。旧金山消防部门官员当时在现场就告诉他这一可能性。“我们当场知道这一(碾轧)可能,”他说。不过,哈耶斯-怀特没有当场检查遇难者外伤情况。

  联邦事故调查员已查看机场监控录像,以明确是否有人在机场跑道遭救援车辆撞击。不过,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斯曼说:“录像不具结论性。”

  赫斯曼说,对现场应急人员的问询,尤其是验尸报告,将给出结论。“这是非常严重事件,我们要搞清楚。”

  按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哈耶斯-怀特说法,5名驾驶救援车辆的司机都通过了毒品和酒精测试,5人均未被停职。

  在旧金山综合医院,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有关救援车辆可能撞击遇难者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飞机停下的数分钟后,他们抵达现场。当时非常忙乱,黑烟弥漫,人们在尽快逃离机舱。”

  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